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市国发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24 14:5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更好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激情和工作热情,5月20日,市国发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赴阜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当日,国发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陈集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羊寨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阜宁烈士陵园铁军纪念馆。展馆以史料照片、影像投影、浮雕墙、人物雕塑等多种载体,通过多媒体声光电技术、现场复原等不同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和崇高风范,生动再现了新四军与盐阜人民并肩奋战的悲壮场面,颂扬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献身精神。

   活动中,党员们还参观了阜宁6.23风灾纪念馆,直观感受了2016年“6.23”特大龙卷风自然灾害的无情肆虐和给灾区人民带来的巨大创伤。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纪念馆真实再现了灾区人民在社会各界鼎力援助下众志成城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了盐阜儿女在面对困难时始终屹立不倒的抗灾救灾精神,充分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无穷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此次活动,通过重走革命之路,重读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使国发公司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热情,起到了较好的教育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向抗灾英雄学习,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和抗灾救灾精神,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