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全市国资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和国企改革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3 09:21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谋划我市“十四五”期间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至11日,市国资委举办全市国资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企改革业务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乃文作开班动员。张乃文同志在讲话中详细分析了我市国资国企现状、存在的风险问题和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要求全体学员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切实增强风险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市场化经营意识和人才意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思考破解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热点难点问题的思路办法,进一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此次培训紧扣国资监管工作实际、紧盯国资国企改革政策、紧贴国资国企业务需求,设置了5个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企研究中心首席政策专家李锦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趋势分析”专题讲座,上海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刘昀献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国资委副主任张晓政、成友贵分别解读加强市县竞争类投资项目监督管理意见和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政策,江苏瀛鑫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盐城市十佳律师、市政协委员路琇对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业务辅导。

 培训由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王健主持。各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改革、投资、业务、法务等部门负责人,重点子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办负责人、国资业务科长,各县(市、区)监管企业(含开发区、园区企业)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人员等共300人参加培训。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