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0 09:12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顾文明主持召开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乃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明确巡察工作目标任务。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顾文明作了动员讲话。张乃文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叶森、王淑华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健,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张国锋指出,能否真正把“两个维护”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直接决定着一个地区和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履行职责情况的好坏。“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抓住巡察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国锋强调,市委巡察是市委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与被巡察党组织的目标任务高度一致。希望市国资委党委树牢“同题共答”的责任意识,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巡察,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合力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顾文明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独特作用。市国资委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高度,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推动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顾文明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并围绕党组织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承担的职责,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乃文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使接受巡察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服从服务巡察工作,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和要求,把存在的问题排全、排实、排准;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找准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筑牢国资防线;坚持统筹兼顾,以踏实的工作接受全方位检阅,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2020年11月19日-12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189314431,接收短信手机:15189314431,邮政信箱:ycswxcz@126.com,邮政编码:224008,同时在市国资委设置联系信箱,在城投商务楼一楼设置信访接待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30至晚6: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5日。根据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