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盐城市市属企业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07 15:56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形成“大党建、大联盟、大发展”的市属企业党建工作区域化新格局,不断提高市属企业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8月6日下午,由悦达集团等18个市属企业、市属区管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发起的盐城市市属企业党建联盟在盐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乃文主持。

 市属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后,将立足“共创﹒共享”,放大平台集聚效应,以“一盘棋”的思维赋予市属企业基层党建新活力,努力做到政治理论联学、党建资源联享、基层党建联抓、先进文化联育、作风纪律联建、社会影响联创,共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市属企业党建新格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深化交流合作,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相互融合、协调发展,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激发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柏长岭围绕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提出希望。要坚持政治引领,“联”出紧跟党走的崭新气象。围绕市委戴源书记关于加强全市国有企业党建“五坚持五提升”具体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切实提升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要聚焦中心大局,“联”出助力发展的生动局面。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放大集聚辐射效应,推动国有企业优势资源整合、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强龙头、立地标,使之成为服务改革发展、规范公司治理、增强国有经济活力的红色引擎。要强化融合共建,“联”出提能增效的蓬勃活力。坚持“一方主办、全员参与”,完善深化轮值交流机制,致力打造改革势头强劲、创新活力迸发、盐城特色鲜明的“先锋阵地”品牌和国企党建标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再作新贡献。

 成立仪式上通过了《盐城市属企业党建联盟章程》,18家成员单位签订了联盟协议书,首届“轮值主席”单位江苏悦达集团发出联盟倡议。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属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成立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