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零下13度的坚守——盐城公交人今夜无眠

发布日期:2021-01-08 14:33 [ ] 浏览次数:

 极寒天气对公交车安全行驶是个严峻的考验。2021年1月5日起,市公交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所有柴油车备好负10号柴油,按规范加足防凝剂,各营运公司挑选驾龄5年以上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发首班车,对安全隐患较大的路段设置标志。

 由于柴油车油路易冻,刹车、手刹等制动部件也易受冻,一旦冻结,车辆便无法行驶。为解决这个问题,公交人用他们最朴实的办法:夜间轮流发动,各分公司排好值班人员,每隔2个小时左右发动一次车辆,车辆发动期间对车辆手制动、制动踏板、档位拉杆进行晃动,每次发动时长不少于30分钟。

 在人体呼出气体也能结冰的深夜,盐城公交20多个停(回)车场却灯火通明。一群群公交人穿过刺骨寒风,拎着工具箱,逐台检查油路,打开后机舱盖,规范发动车辆,辨听轰鸣的发动机声音,确保营运车辆一台也不缺席,确保站台候车人按时等到那班车。

 今夜无眠,这,就是盐城公交人的坚守!

                                                  (盐城交投集团)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