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深入基层 靠前服务|王强主任到市属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7 15:41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连日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强率队分别到国投集团、黄海金控集团、交投集团、城投集团等市属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研究解决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靠前服务,指导督促企业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强基固本、提质增效。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国投先锋岛国贸中心、盐城湿地博物馆、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现场,在每户企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同彬,黄海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俞全新,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日晓,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

 王强在调研中肯定了各企业取得的成绩,并就我市国资国企系统深入贯彻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会精神,加快实施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认真落实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王强指出,国资委作为市属国企的“娘家”,已经建立了挂钩联系服务机制,将推动机关人员进一步转变作风,走进国企、了解国企,为所有国企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王强强调,要加快做好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和结构优化,城投集团、交投集团要加快整合方案的落地,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国投集团、黄海金控要尽早谋划内部资源整合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瘦身强体,提高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外部董事作用,健全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制度,开展董事会成员“外大于内”试点;要创新探索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工作,开展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试点,建立财务结算中心,加强企业工资总额、三项费用(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支出的管理。

 市国资委挂钩服务相关企业的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