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靠前指导 精准服务 王强主任到海兴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3 15:02 [ ] 浏览次数:

 

 今年是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4月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强率队到海兴集团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港城安置区、月亮湾、翻身河渔港等重点项目现场。每到一处,王强均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效益测算、功能配套、施工建设等相关情况,勉励大家坚持区域整体投资建设一体化开发思路,铆足干劲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海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汇报了企业基本概况、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

 王强对海兴集团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承担重大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海兴集团下一步要立足滨海港产、港城的建设和发展,以产业发展作为主线,加速促进集团实体化转型发展。

 王强要求,要高度重视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调整融资结构,控制负债规模,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要扩大有效投资,减少低效无效投资,坚持效益至上,算好明白账、长远账、平衡账。要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内部资源优化整合,围绕主责主业,锚定长远发展战略,以提升企业赢利能力为切入点,整合调整板块架构,不断往深处想、往实里做,致力将集团发展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市国资委挂钩服务企业的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海兴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