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14:4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市属企业董事会运作,更好地发挥外部董事作用,提升市属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4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座谈会,主任、党委书记王强出席并讲话。

 会上,外部董事围绕履职情况、工作体会、存在问题以及加强董事会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王强肯定了董事会成员“外大于内”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进一步发挥外部董事作用、加强企业董事会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强指出,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各位外部董事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与决策,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

 王强要求,外部董事要准确把握国资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决策,独立发表意见,不断促进董事会规范运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要履职尽责,强化学习提升,加强调查研究,慎重议事决策,做到情况熟悉、能力适应、决策科学、报告及时,切实维护好出资人和任职企业利益。要不越位也不缺位,敢于监督、敢于说话、敢于说“不”,结合专业特长、自身优势,为企业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性、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但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到参与不干预。

 王强强调,各市属企业要针对外部董事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董事会权责事项清单,规范董事会运作机制,不断提高董事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各企业董事会联络员要加强与外部董事沟通,为外部董事履职提供便利条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指导,完善交流、学习、培训等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市属企业董事会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座谈会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蒋斌主持。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属企业外部董事、董事会联络员参加会议。

                                                  (人教处)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