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公职律师

到市中院观摩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4:35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部署,提高市国资委依法监管能力、法律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近日,市国资委组织公职律师参加市司法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组织的公职律师代表庭审观摩。

 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某公司诉某区某建设公司、某建设集团、某灯具公司、某灯具经营商等5家单位外观设计侵权一案。庭审中,审判长准确地归纳出争议焦点,并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表达了各自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到场观摩的公职律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参加观摩的同志表示,此次庭审内容涵盖范围广、与国资业务契合度高,印象深刻,受益颇多,对发挥公职律师在推进法治国企建设、提升依法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全处)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