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国资动态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09:13 [ ] 浏览次数:


 6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推进全市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盐城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园区和国企国资改革、畅通经济循环、推动制度型开放、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共同富裕、“一老一小”等方面加大攻坚力度,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总结改革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改革创新活力和潜能,持续扩大盐城改革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全市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牢记“国有”属性,担负起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和服务全市发展的重大使命,在重大战略、重要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校准“企业”定位,把准改革方向,调整存量结构,优化增量投向,做强企业实力,增强“造血”功能,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战略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要强化改革赋能,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实施市属企业内部资源优化整合,优化管控体系,着力瘦身健体,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争取更大改革红利。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融合,加快建设地方新型主流媒体平台。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推进全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主流价值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整合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优化调整媒体布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凝聚强大正能量。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